E-lica

碎碎念之地

一两秒的幻觉

其之一 「虫」

今天做了一个梦,具体梦到什么我忘了,只记得梦的最后我在床单上看到了一只变异的蚊子(扁扁平平的也可能不是蚊子)总之我很想打死它,然后我就醒了。

醒了后发现旁边的枕头上有只小虫,细节样子看的都非常清楚,以及它的四肢还在拼命的动。但我准备去捏死它的时候,定神一看,发现只是毛线球。

照理说,因为我近视算挺严重的,当然看错不足为奇,但是我看错的时候为何会看得那么清楚呢。我发现我重新去看毛线球时要凑近才能看清它。

我猜测的结论是,因为我在梦里看到了虫,但是我立马醒来了。但是大脑仍处在我看到了虫的事实上,实际上并不存在虫,大脑为了逻辑的正确,而幻想出了虫的存在。


其之二 「恐龙」

与上面相同的是,也是睡醒的时候,在窗外看见了恐龙(非常写实的那种,细节也是非常清晰)

同上面不同的是,我并没有梦到恐龙。也没有与恐龙相似形体的东西出现在视野内。

当时看到的反应就是“怎么会有恐龙?!”(而且一瞬间冒起了冷汗)大概只过了一秒,恐龙就消失了。

也就是说,大脑在恍惚的时候,容易产生误差,这种误差甚至可以影响视觉。如果我当初看到恐龙时,不是采取一种怀疑的态度,而是接受的态度的话。那我是不是就能一直看到恐龙的存在了呢?当然结果多半会被关进医院吧()


虽然是有些荒唐的体验,但我还是很珍惜这些的。并且给我带来了无限的遐想。




3  
评论(3)

© E-lica | Powered by LOFTER